ゃ云九づ

希望看我的文能让您开心~~

【思宁】07 梦醒

卜宁做了一个长长的梦,从小时候初次见到师兄弟,到长大后,他们一起练功谈笑,一直到闻时及冠,他们下山入红尘。


似乎时光又流了一遍,只是,在他的视角,一直都能看到包括他的所有人,除了那个人。


在这个梦里,更多的只有他自己。他看到自己在练功台摆弄圆石,看到自己在山穴中冥息打坐,看到自己烹茶下棋,看到自己饮酒谈笑。


许多他自己都未曾注意到的细节,似乎都在这个梦里被放大了。


他拿棋子时,总会先以无名指抵住其他棋子,就像拿卦石一样;喝茶时拇指及中指食指都会捏上茶盏,若是茶烫了,他便会微微松开中指,若是刚好,则是食指;喝酒若是喝不下,会将酒杯放在左侧,否则只是放在右手边向里推一推;听到什么有趣的事,即使没笑出来,眼角也会弯起来……


其实从别的视角看自己会有些奇怪,但卜宁并没注意,他只是在脑海中一次次回映相对场景中钟思的样子。


真好,都能清晰地记起来。


他这个师弟啊,豁达传世,却有极为细腻的心思,就像他们师兄弟里的开心果,似乎没什么事在他那儿会过不去,总一副笑呵呵的模样,可能一般这种面上看着乐呵的人实际会活得很累,但钟思却活得十分恰当的“没心没肺”,关键时刻不掉链子,平时就是个欠揍样。


想到这些,他不禁笑了,忽然感觉自己像是说了一句什么话,听到的却是钟思的声音:“小师兄!”


他应声抬起头,看到的却是梦里的自己也随之抬头,紧接着听到: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梦里的人愣住了,而做梦的人不假思索: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然后,梦醒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4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