ゃ云九づ

希望看我的文能让您开心~~

【思宁】05 天命

第二天钟思在自己屋里醒来,在屋里静了半刻,径直上了山,跪在尘不到门前。


尘不到费了好些力把闻时哄回屋,在门外贴了张隔音符,才看向钟思。


“我说过,在我这里不需要跪。”说着便挥起一阵风,要将人托起。


可他不肯起,仍固执着:“求师父……”


他听到尘不到叹了口气,“你们都是我的徒弟,何需你来求,我会找到办法的,但你和卜宁……你也了解他。”


“多谢师父。”


钟思只行了一个大礼,其他什么也没说,便离去了。


尘不到站着看了一会儿,才转身推门,不等人发问,张口就来:“又和周煦玩儿了什么游戏,竟都要跑到我这儿来。”


闻时冷冷地看着他:“你诓傻子呢!”


尘不到笑着看他:“我是说给你听的,你是小傻瓜吗?”


闻时:“……某些词怎么到你嘴里就成屁话了。”


尘不到歪歪头:“雪人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这是屁话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雪人又把久置的火盆翻出来,点了一把火,在一张黄表纸上写上尘不到的名字,还画了一只王八,在某人的注视下,“笑着”把纸条丢了进去,火光更盛,溅起许多火星。


轻捏指骨,准备杀人。


……


而某个替祖师爷背锅未遂的人此刻正在卜宁屋里。


“要不等我什么时候活腻了,把我身体里这半具灵相抽给你?反正本来就是你的。”


关于卜宁的事,周煦比钟思知道得更早。这小子机灵,又和卜宁有关联,很快便发现端倪,最后让卜宁迫不得已说了出来。


卜宁听此言,十分严肃:“怎可如此轻率,你的日子还长,今天这么说,明天你就该后悔了。”


周煦不以为意,卜宁便又补充道:”就算真这么做,那也不行,现在我们两个的灵相要是能融合,那当初我寄于你身体里时就该融合了。”


“你要是抽出一点儿来给我还好,但那样也无济于事,对我们两个都没好处,不要忘了你也是半具灵相。”


周煦垂下脑袋,咕丧地说:”那要怎么办才好,最近我也搞明白了,要不是因为有我这个转世后的你,你也不至于此,那就是我间接把你搞成这样的,让我什么也不做,这怎么行!”


他重重地叹了口气,“我要是不存在,那你就是有半具灵相也不怕……”


“说的什么胡话。”卜宁皱了皱眉,打断他道:“没有你,也会有另一个转世后的我。当初分剥灵相是我自己的选择,如今不过都是前缘后果,天命罢了。”


周煦十分不服气,扯着公鸭嗓:“去他妈的天命,我还就不信了,他老天爷凭什么决定一切!”


卜宁不理会这位少年人的中二发言,他现在只是很担心钟思。


可担心又能怎样,他狠了心,亲手折断了他们之间的机会,将希望寄托到渺茫,甚至期盼奇迹发生。


尘不到仍在找办法,却毫无进展,他算了卜宁的未来,却是一片模糊。


而卜宁不用算,便预知到不久后在他身上会发生一件大事,是什么他不知道,但对他而言不算好事。


他的生辰就快到了,在那天,他的灵相会更不稳……


果然,一个多月后,临近他生辰时,他便倒下了。除了钟思,其他人都来看过,轮流照顾。


尘不到经过一段时间研究,终于还是敲定了一个办法,或许真的管用,但卜宁却一定不愿意。他观望着,打算偷偷找个时间给他用。


可他没想到意外发生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9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