ゃ云九づ

希望看我的文能让您开心~~

【思宁】06 莽撞

腊冬,风吹得冻人,阳光却暖和,这样的好天气已接连几天了。


钟思推开卜宁的房门,一个月都没来见人,如今对方已喝了药睡下了。


“小师兄……我去问了师弟,他是怎么留的师父。”


钟思轻轻阖上门,半跪在榻边,看着榻上人安静却充满忧思的面容,温声说:


“师弟用的是他的灵相,落地成笼,才留住了师父。”


“我知道,你和师父的情况不同,即使我效仿师弟,那也只是给我们两个,编一场梦,梦醒了,就什么都没有了,我也留不住你。”


“我有想过,如果我们就留在笼里,是不是也很好,你会不会喜欢——应该不会吧,重复着相同的人和事,逃避现实和未来,偏安于给自己织的一场梦,这些,一点儿意义也没有。”


“但我想到了别的办法,师弟用他的灵相救师父,我也可以……”


“小师兄……别怪我自作主张。”


……


尘不到和闻时还在山下闹市搜罗着一些用品,夏樵一个紧急电话打了过来,闻时刚按了免提,那边夏樵的声音就顺着电话吼过来。


“哥,祖师爷!我觉得不太对!”


闻时:“话能不能说全!”


尘不到笑着安抚了一下:“慢慢说。”


“昨……昨天钟思哥突然跑来找我说要聊天,我想聊就聊呗……”


闻时不耐烦道:“能不能说重点。”


“噢噢,我们聊着聊着不知道怎么,就聊起了渡灵……”


尘不到听着不对劲,什么也不管了,直接开了道阵门就回去了。


闻时被甩得满头问号。


夏樵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电话里声音不断:“他忽然问我要怎么渡灵,这我虽然见过,也没具体学过啊,就只给他说了个大概……”


尘不到直接将阵门开在卜宁屋前,推了门进去,就看到自己一个徒弟躺着榻上不省人事,一个徒弟跪在榻边虚弱至极,满屋尽是灵相碎片和血味。


他沉着步子走近,钟思看到他,撑起力气,拉着他的衣摆,哀求道:“师父……求您,救救他……”


尘不到有些气:“钟思,渡灵你不来问我或闻时,弄一个一知半解就来救人,鲁莽至此,我是这么教你的吗?”


钟思气息有些弱,他俯下身,像是在磕头,“请师父责罚,但求师父,救救他……”


听出几分哭腔,尘不到真是又气又无奈,看到钟思双手鲜血,全身颤抖,屋里的灵相碎片多得数不清,不知道他做了多少次。


渡灵者每次只能从自己的灵相上剥离一点点,只这个过程就痛不欲生,如同割肉剜心,而这满屋的灵相,钟思怕是已经放出自己一半的灵相了。


尘不到一言未发,割破自己的手指放出血来,抹在卜宁唇上,钟思见状,怕尘不到也耗费灵相,立刻拦下:“师父,不要!”


他叹了一声,抬手覆在钟思头顶,温声安抚:“放心,你想救他,我不拦你,这不过是作个引子,帮你把灵相渡进去,可能还会有些难受,忍一下。”


说罢他大手一挥,点通卜宁身上几个穴位,满屋灵相如清涌泉水,汇入卜宁体内,为他补齐了灵相。


看着最后一抹清澈的灵相进入,钟思悬着的心终于落下,气虚地念着:“多……多谢师……父。”


紧接着便脱力昏了过去,尘不到蹲下查看他的情况,满头冷汗,眉头紧锁,所幸其他并无大碍。


他看了一会儿,终于还是心软了,“你的账,还是留给卜宁算吧。”


话音刚落,闻时便赶回来了,他看着屋内的景象,很快便了然所有。


“你早就知道?”


尘不到未答话,将钟思扶到榻上卜宁身边,看不出情绪。


闻时看着钟思,立刻拿了湿布,去帮他擦汗擦血,又底气不足地说:“你……你别怪钟师兄……”


尘不到的表情逐渐阴郁,他看向闻时,语气却还是温柔:“是因为你和他一样,都干过这么愚蠢又莽撞的事,是吗?”


闻时没有说话,用那双通透的眼睛看他。


尘不到气得不轻,但还是舍不得,最后也只是说了一句“都不让我省心”,便把人拎走了。


其实尘不到想到的办法也是渡灵,虽然卜宁是因为有另一半灵相已落入了轮回才会如此,但其实最关键的问题在于他只有半具灵相,易被撼动。如果人为为他补齐灵相,便是真到了要轮回的时候,上天也动不了他。


可能冥冥之中,自有天意,总归,这两个人再脱不开联系了。


钟思用自己的半具灵相,包裹爱意,为他们又创造了一次机会。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我不知道解释清楚没,钟思给出半具灵相是不会有事的,卜宁是因为有一半已经轮回过了,所以要他另一半也必须轮回,又因为他只有一半灵相,不稳,如果有完整的,天道想动他也动不了(不是说补齐灵相就不用轮回了,只是说他有力量可以抗衡天道)其他人不是这样,所以没事(此处为私设)

评论(6)

热度(21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