ゃ云九づ

希望看我的文能让您开心~~

【思宁】08 得愿

估摸着人该醒了,由于庄冶等人对此事全然不知,为了他们不受惊吓,闻时主动要求去给他们送药和饭。


他轻轻敲门,没人应,只好小心推开门,便见两人相拥在榻上,所幸钟思已经醒了。


钟思仍抱着人,腾出一只手作出噤声的手势,又指了指怀中熟睡的人,笑得春光灿烂。


闻时了然点头,将东西小心放下便要走,钟思叫住他轻声说:“师弟,替我们谢谢师父。”


而闻时直接来了句:“他一混蛋,谢他干什么。”


钟思先是一愣,接着便看到这位皮肤白得像雪一样的师弟脖颈处的虽然被遮住,却还若隐若现的几处红痕,哑声而笑。


闻时看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收起冰霜脸,对钟思说:“恭喜师兄。”


钟思应声而笑。


闻时又看向卜宁,对钟思又补了一句:“如果师兄算账,祝你好运,没人帮你。”


钟思:“???”


闻时说完就跑,看着那背影,钟思只担心两点——


小师弟跟师父学坏了……


以及,到时候不会真的没人帮他吧!


一直临近午时,卜宁才醒过来,这样躺了两天,两人的元气都恢复得差不多了,用过饭,泡过药,钟思就一直赖在卜宁这儿不走了。


整个下午,钟思就一直黏着卜宁,卜宁干什么他都跟着,他也没事干,就只跟着看着,卜宁也没赶他,随他了。


晚饭后,钟思说要下棋,卜宁摆好棋盘,两人相对着坐在榻上。卜宁总是输一局赢一局,但到最后,也是他略胜一筹。


下了几盘,卜宁终于开口:


“你今天要缠我到几时?”


在我面前瞎晃悠,是想提醒我还有个账没算吗?”


钟思停了棋子,看向他,跨过棋盘将他扑倒,这个人压在他身上,哄骗似的说:“那取决于我们的关系。”


他顿了顿,仍带些紧张:“小师兄,卜宁,现在,我们什么关系?”


卜宁看着他,眼中再没了纠结与慌乱,只剩满眼柔情,他搂上他的脖颈,微微起身吻了他一下,郑重答道:


“我是你的师兄,是——你的,我们……”


话没说完便被堵住了嘴,钟思得偿所愿,吻得很凶。


混乱之间,有人踢掉了棋盘,黑白棋子交杂错乱,散落满地,声声脆耳,却没人理会了。


外面又起了风,吹得烛光散乱,照得人影晃动得更剧烈,声音也浑作一团,吹进风里。


明明吹进来的风很冷,卜宁却还是止不住冒汗,他眼里被水雾填满,看不清身上人的神态,只有在剧烈的起伏中不断呜咽,到后面险些昏过去。


最后,钟思抵着卜宁的肩背,轻舐着他的耳朵,对很久以前他的一句话补了一句回应:


“没关系,小师兄,我爱你。”


……


第二天,卜宁背靠在钟思怀里醒来,某人见他醒了,就又动手动脚,他难受死了。


直接脚一蹬,把人踹下床,随手抓起几颗前夜散落的棋子也丢过去,阵门应声而开,很快,一片宁静祥和,清静多了。


钟思毫无防备地被丢进阵里,一脸懵,直到冷风吹得他脸疼,才反应过来,自己现在只披了层单薄的里衣。


“小师兄!你不要这么狠心吧!阿嚏——”


或许是听到了他的哀嚎,阵门应声而开,落进来几件衣服,另外还有,床褥被子。


钟思:“……”


“啊啊啊啊——小师兄!你别把我丢这儿啊!”


“至少给我几张符吧!”


无人回应,只有冷风在不断抽他的脸。


“……啊啊啊——小——师——兄——,救——命——啊!快来人帮帮我啊——阿嚏!”


……


后来,卜宁又排了一卦,见到的却还是那个孤身一影,那个人独自站在松云山山坳的那棵松树下,望着远方。


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仔细注意那人目光所至,自己也跑去那里,望向那个方向。


可那里除了山就是云雾花草,什么也没有,所以他久久立在那里,有一瞬间,他似乎成为了那个他卜算到的那道身影。


只是不一样的是,过了一些时辰,卜宁在那个方向看到有人回来,他这才发现,在那里能探到山脚,看见从外面回来的人。


他看到其他人解笼回来了,是尘不到、闻时、庄冶、辰风、周煦、夏樵和老毛,还有钟思,是他的家人。


他看到尘不到又在逗着闻时,大概把人惹恼了,根本不理他;看到周煦和夏樵又在打闹争论什么,老毛只是在一旁无奈地看着;看到辰风对庄冶说着什么悄悄话,庄冶只是瞟了一眼闻时和尘不到,笑着捏了一把小孩的脸;还有钟思,他看到自己了,对自己笑了笑,他不自觉间也笑了出来。


他没再纠结那一卦,回去吩咐大小召准备饭食了。


其实如果卜宁再多看看那一卦,或许会发现,那道身影其实不是孤身一人,他是在等人,他有人可等的,从来都不是孑然一身。


就像松云山上的每一个人,他们都有人可等,都是有家、有归处的人。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钟思卜宁就到这里了,一直感觉他们这一部分写的不怎么样,有点儿啰嗦吧~

一开始不敢写他们,主要是有些愧疚,因为再成一对儿,就只剩庄冶一个了,然后然后……我就会不自觉想到我新添的人物——辰风,就觉得……吓人X﹏X (我也不知道为啥,就是心里过不去)征集一下意见,如果可以的话,我考虑之后写一下?

本人写文比较佛,有灵感再写,之后有机会还会写他们的糖的,后面还会有一篇关于闻时醉酒事件,目前那算最后一篇啦~~

感谢各位阅读(σ≧︎▽︎≦︎)σ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4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